茶包刺猹

不会做饭的人看过来------蚝油焗鸡翅

文怡心的博客:





2014年6月手把手DIY课程

 


不会做饭的人看过来------蚝油焗鸡翅


 


主料:鸡翅中500克 


调料:姜2片  盐1克  黄酒1汤匙(15ml)  生抽2茶匙(10ml)  白糖1茶匙(5克)  植物油3汤匙(45ml)  蚝油3汤匙(45ml)


旧帖回顾:可乐姜焖鸡  丁香可乐酱鸡翅  孜然蒜香烤鸡翅  黄焖鸡翅  酱汁烤鸡翅  啤酒酱香鸡翅


五香辣烤鸡翅  新奥尔良烤鸡翅  泰味烤鸡翅


做法:


1)鸡翅中洗净沥干后放入保鲜盒中,加姜片,盐,生抽和黄酒,盖上盖子腌制30分钟(如果是夏季,记得放在冰箱里冷藏腌制)。


2)锅内依次倒入植物油,糖,蚝油和鸡翅(把腌料也一起倒入锅中)。


3)盖上锅盖,按下【原汁.啫啫鸡】键,启动自动烹饪程序。


4)待烹饪结束听到滴滴声后,戴着隔热手套,讲锅盖打开,用铲子把锅内的所有食材搅匀,盛入盘中,撒一点熟的白芝麻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鸡翅在制作前不需要焯烫,因为鸡翅在烹饪中不会像牛肉,猪肉,羊肉,或整只鸡那样出很多血沫。


**把要鸡翅提前腌制30分钟,这样才会更入味更好吃。为了腌制的更好,也可以在鸡翅的双侧划开两刀,不过那样的话,出品的造型可能不太好看哦。


**做这个焗鸡翅不需要额外加水,这样出锅的成品味道才会更浓郁。


**鸡翅放入锅中的时候尽量平铺在锅底,不要堆积过高,那样会影响自动锅的操作。


**蚝油可以给这道菜增色不好,但是也切记别放太多,过犹不及你懂吧?


**在整个烹饪过程中,不用打开盖子去翻拌里面的鸡翅,等烹饪结束再搅匀就可以。


**记得,再打开锅盖时,一定戴个隔热手套哈。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0)